维基学院:维基学院社群

From Wikiversity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versity:Wikiversity communit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维基文化社区正在参与教育实验。用wiki技术作为教育工具能做些什么?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维基学院致力于支持维基学院参与者之间的建设性互动。维基学院致力于个人和个性。

传统的“砖和砂浆”大学受物理空间中存在的费用所限制。传统大学倾向于将学生聚集在一起,以“协调一致”的“工厂”方式进行“流水线”教育。

维基学院存在于虚拟学习空间中,可以尊重学习者的个人兴趣和需求。

活跃的研究

为了使维基学院能够满足个人需求,每位维基学院参与者都必须成为活跃的学习者。这意味着与维基共享社区的其他成员分享您的兴趣,目标和教育体验。通过分享,其他人将了解您的需求并帮助您指导能够满足您需求的资源和活动。

通过分享您的经验,您将您的个人学习世界转移到维基文化社区空间,在这里学习者在学习的同时帮助构建维基学院。学习者和老师之间的区别在维基学院内非常灵活。无论你在学什么,几乎都会有其他维基学院参与者可以从你那里学到一些东西。

"我想要一个人教我FOO。"

在维基学院,谁是“某人”?如果我们都采用社区学习的精神,那么我们认识到“某人”是“我们”。特别是在推出维基学院时,我们都必须参与学习项目并参与维基的建设。

维基百科模型

今天,有很多人是维基百科的简单“用户”,他们阅读维基百科的内容但不编辑维基百科文章。在维基百科开始时(当没有内容时),可能没有简单的用户……维基百科的参与者必须是活跃的编辑者并创建内容。维基学院也处于类似的情况,需要积极参与者,他们既可以是学习者,也可以是维基编辑。然而,即使在维基学院中存在大量“教育内容”和“学习材料”之后,维基教科书的目标仍然是维基编辑。

学习项目

维基学院致力于主动学习和边干边学。维基文化社区结构的基本单位是学习项目。学习项目是维基页面,其中维基学习:学习#学习团体感兴趣的参与者聚在一起分享问题,想法和答案,因为他们正在探索一个主题。通过参与适合的学习项目,维基大学可以满足个人的学习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和参与学习项目,这将使我们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接触并加入。

“当时我们不了解的是如何建立一个社区,以及如何赋予社区做好工作的权力”(来源

课程在哪里?

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维基学院参与者在维基学院内领导和参加传统课程。然而,维基用户界面并不适合传统课程,而维基媒体基金会董事会已将维基文化社区从课程(原议案评论)中引导出来。鼓励维基文化参与者创新并创造学习体验,充分利用维基格式进行在线社区互动。非常规的学习项目和其他旨在学习传统课程的项目都受到维基大学的鼓励。请参阅:Wikiversit:Learning

人们在编辑维基时可以学习。维基教科书有一种学习项目:制作教科书。维基百科有一种学习项目:制作百科全书文章。维基学院是所有类型的学习项目的地方,这在其他维基媒体项目中尚未发生……这是维基学院的特殊作用……创建了许多支持学习目标的学习项目维基学院参与者。

维基学院社群的种类

所有维基学院的活动都是围绕学习进行的。两种特殊类型的活动是服务活动和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