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学院:维基学院不是什么

From Wikiversity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versity:What Wikiversity is no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This page is a proposed Wikiversity policy, guideline, or process. The proposal may still be in development, under discussion, or in the process of gathering consensus for adoption. References or links to this page should only describe it as a "proposal".
屬性提議:
范围
关于维基学院(草案)
含义
在线学習
维基学院不是什么
维基学院分科委员会
维基学院的进出方向
维基学院的概观
维基学院在维基教科书中
(元维基的原案)
注意:阅读 Wikiversity项目提案

Wikiversity是一个创建和使用免费学习材料和活动的空间。这个页面是为了概述它所做的一些事情。


维基学院不是什么?

  • 授予标题的地方:维基学院没有规定参与者只是通过开始或引导其内容的一部分来称自己为“教授”。如果你是现实生活中的教授(TM),你可以自称为自己,但维基学院不允许人们自己制作自己的头衔。
  • 学位授予机构:维基学院目前不授予学位/文凭/证书等。
  • 重复其他维基媒体项目。虽然维基学院补充了其他维基媒体项目,但它不会简单地复制其内容。 所以,如果你想阅读一个主题,你可能会更好地访问,比如维基百科维基教科书,但如果你想了解这个主题,你可以在维基学院这样做。学习材料将在维基学院上创建和使用,但其他项目的材料也可以用作学习材料本身,甚至可以用来巩固这种学习,即根据你学到的东西写一篇文章,手册等。可能会有一些重叠,但每个项目都会保持自己的重点。
  • 高等教育机构。维基学院不会将自己局限于“更高”或“第三”级别的材料,而是为所有年龄组开发材料。它是一所由教师,学习者和研究人员组成的跨国社区(universitas magistrorum et scholarium),致力于终身学习。
  • 广告平台。 Wikiversity对以下内容进行了区分:
    • a)创建有用软件的教程,链接到其他网站的有用学习资源,以及探索可能对学习者有用的商业化产品
  • :和
    • b)允许Wikiversity网页用于宣传商业化产品。
请尊重Wikiversity的教育使命。如果您想进行自我推销,讨论商业化产品或个人或商业网站,则需要尊重以客观和信息丰富的学习资源的形式呈现您的信息的需要。如果您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请期待Wikiversity参与者将您的贡献标记为unwelcome advertising